【水陆松】烟火消散之前

前方林分改造:

最近没文力,又是焦头烂额的毕业生……对不起。


先放个去年参本的文,是水陆CP向清水无差。看了一下写作时间2016.5.26,正好一年(。现在大概真写不出这种程度的东西了)今天23号姑且可以水陆日(强行


生贺在肝别的东西,明天可以放出来……应该(。







空松把视线从后退中的风景上收回,移向车窗上半透明的倒影。倒不是不愿意去看身旁驾驶座的那位,只怕自己盯住了就移不开,而后者一脸“让我专心开车不要吵”紧张地握着方向盘,他也不好用视线增加干扰。


“空松,和我去一趟横滨吧,我有个东西想让你看看。”


之前在家里是怎么了呢?轻松突然压着声音,悄悄请他去旅行,问原因却又支支吾吾,说是讲出来就不惊喜了。他一应下来,轻松就积极地包办了两个人的行李,居然还租好了车。而眼下车内是稳定的背景噪音,没有人说话。空松不太敢问,轻松也不愿透露更多。名为尴尬的气体安然生成,弥漫在两人之间。空松把注意力重新放到车窗映出的脸上,和平时镜子里看见的的并无二致。


为什么偏偏是自己?


的确,带小松哥哥或者十四松会难以控制,非常麻烦;一松和椴松并不像是会有兴趣,一位是懒得动,另一位是宁可陪女孩子而不是哥哥;大概是只有自己,性格温柔可靠,不太会拒绝,也不会乱跑乱喊,是旅伴的较好选择吧。这并非是出自自恋的想法,他倒是希望轻松不是因为这个,而是什么更特殊的原因才只问了他,毕竟两人单独离家去旅行,免不了让他往情侣私奔的方向联想。


或者说妄想。


窗外飞过一个路牌正把他的倒影砍开,上面写着距横滨的里程。就快要到了呢,空松收拾了一下脑内乱起来的念想,期待地直了直身子。


可还是没有谁说话。


 


○○○


 


两人停车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盛夏长长的白昼把尾巴拖进此时的清凉之中,天色还亮着,街灯倒都已点了起来。一路紧赶慢赶的轻松看了一眼手表,总算舒口气放松了下来。


“还有时间,我们先逛逛吧。”


交叉口信号灯变换,在斑马线上释放两拨相对的人潮,再毫无痕迹地融合。青年们艳丽的服装,女孩子好看的浴衣,边走边吃的孩子鼓鼓的腮帮,都像这个世界的釉彩一般流过。空松生怕这釉彩把重要的那个谁挤丢了,下意识想去拉轻松的手,到他身侧才想起来犹豫,握个拳又收了回来。交通员的口哨像是故意,在这个时候刺进了耳中。


人真多啊。


转过一个角,风突然大了起来,卷着人的头发和衣角,却没有海风的潮气。一个牌坊样的建筑在装修,蒙着的蓝纱之下透出龙的纹样。是中华街吗,空松想着,努力去辨认街边烈烈翻滚的立旗,大概是商店的广告吧。


“哼,这里的风儿,真是喧嚣啊。”


“嗯,很舒服。”


痛语也没引来轻松吐槽,他的心思明显还在别的某件事上。车上的尴尬气氛带到了这儿,不敢走太近,又怕不小心走散而维持着微妙的距离。对话又是这样普通地没法继续了,两人默契地转头,把注意力放到街景上。身着浴衣的情侣手挽手,自动贩售机照着低头翻找钱包的男人的脸,小孩子打街上横着跑过,制服的女学生们聚在行道树前,小狗尖声吠着向他们站起。


ChinaTown,墙上竖着排了这样的字。真是中华街,空松这样想着。刚才擦肩而过的那个男人,穿衣式样还是第一次见啊,轻松这样想着但也没说出口。


啊这个,土产小笼包饺子,老远就看到广告了,但是队好长,还是算了。


计划着先买点东西一会儿一起吃,轻松又思忖起来,拐个弯眼前晃过担担面的招牌,旁边是已经卖起中秋月饼的重庆茶楼。又走了一段,夹在霓虹之间的天空不知不觉开始透出墨蓝。


应该快走到头了吧,今天的重头戏也马上要开始了。轻松环视街道,这里的人应该大多和他们此行目的一致,但都悠悠闲闲的看不出着急。横滨博览馆,入场无料?轻松走过去看起了包子和冰激凌。传统手作,这么大一个的肉包子,他会不会喜欢呢。


但是,好贵!还要自己加热!


轻松想走开,脑内还是空松站在路边吃点心的假想画面,说不定背后商店的玻璃还能给个倒影。他转过头。


 


空松不见了。


 


轻松脑内嗡地震了一声,跑到街上张望也没看到人,慌得冷汗都冒出来了。只是片刻,去往那个方向的游客已经多了很多,他被推搡着移动,四处询问有没有见过和他长得一样的兄弟。


 


“哎呀,真是双胞胎,一模一样呢。”


坐在手相馆门口的老人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只是摇头,她稍稍颔首从眼镜上方审视了一下,这样回答了轻松。


“那么,他是也来找你问过路吗?!”


“是的,我说我虽然没有看到你弟弟,但是你们是游客吧?过来应该也是看烟花的,所以我建议他一路走去看烟花那边找找看了,而且那里有很多警察在巡,要求助也不难。你快点跟着赶去吧,他走了有好几分钟了。”


“好的,谢谢您!”


心还焦着,但比刚才定了很多。轻松匆匆道过谢,重新钻进了熙熙攘攘的人潮。


 


○○○


 


“就好像过去的哪次夏日祭,欢乐的众人和灯火里,奔突寻找忽然抽离双手,只身走失的你。”


 


○○○


 


让轻松等急了可不好。空松被这想法驱赶着跑了几步,回神又担心起对方追不上来的情况,放慢步子不时望望身后。就这样随着去看烟花的人群挤挤撞撞找找寻寻,他穿过一个桥底,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


人真的多。空松再次感叹出声,到这里人流基本停了下来,每个人都伸脖子踮脚去看前面,靠自己双眼搜寻另一个兄弟的空松也寸步难行。然后——


砰——!


一声近在眼前的巨响,炸起了人群惊叹的声浪,甚至掩盖了随后火花破碎的刺啦刺啦。空松被惊得一耸肩膀,本能地看向光声的源头,视线便接住了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


原来之前急着找人,空松不自觉已经挤到了人最密集的栏杆边。此刻漫天星辰带着自己的颜色刺向穹顶,在生命最后的顶峰前炸响,雨点般纷纷扬扬洒下油彩,开满一天幕的火树银花。


他被吸引住了,第一次离烟花这么近,几乎震到心颤,仿佛夜空黑暗里某个更大的看不见的火种溢出火星;仿佛伸手到虚空尽头,触到的也都会是这些流星花火。看烟花早不是第一次了,意识到如此的庞大和美丽却是第一次;而转瞬即逝让人忍不住期待下一朵的心情,和记忆中哪年的夏日祭,踮起脚尖的自己,都是一样的。


“空松——!”


远远的,话音未落便被吞没,只因一朵硕大的金红色恰好绽开。空松回头在人群中捕捉了声源,正好目睹那张脸于某个刹那被柔和地照亮。


“啊太好了,找到你了。”轻松挤得直喘。空松主动向那边移动,缩短距离去和他汇合。


“对、对不起……”


 “不怪你啦。”


要是趁现在抓住他的手,说不定都不会被甩开或者拒绝。


“轻松,原来你专门带我来是看这个吗,烟花真的很好看,谢谢你。”


“是、是嘛,开心就好。……嗯……也不全是为了这个。”


轻松脸上无比庆幸的喜悦神色退去,像是看着他又想起了什么焦虑的事。这时烟花正好歇了,身边的游客窸窸窣窣议论,有些认为表演结束的已经在缓缓散开。有什么话,大概这就是说出来的最好时机了。轻松挠挠头,决定了似的一挺胸,又迟疑地垂下眼睛。


“那个,想跟你说……我找到工作了,要从家里搬出去。”


“哦,哦哦。”


“不在市内,所以以后不能常常回家了。”


“噢……所以这是告别旅行吗?为什么不叫上其他人一起?”


轻松没有回答,抬起眼睛继续说着。


“工作的地点就在这儿,就在横滨。”


“噢……挺好啊!为什么不叫大家也都来看看呢!”


“……笨蛋。”


“诶?”


“我就是只想带你来啊!你还不懂吗!”


又是一声炸响近在耳畔。突然活过来的逆向流星群,像是要补偿一样比刚才来得更密,重新卷起的暴雨惊雷逼着轻松用吼的。他全身绷紧,拳头在身体两侧狠命握着,又是紧张又是担心对方听不见。


“我是……我是想和你一起生活啊!就算空松你不工作也无所谓!……在家里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就算、就算你不愿意!也想至少和你看一次横滨的花火……所以!直接把你拉过来了!”


喊得太用力,轻松怀疑自己额上的青筋都暴起了,生怕对方呆呆地没有回应是误以为自己生气。他不知道空松看向自己的眼,瞳仁里映出的也只会是这些璀璨多彩的星。


难怪会在家里偷偷地单独邀请自己,难怪他之前不肯说原因,难怪我们没有立即去找住宿的地方,难怪他整理的行李不太像短期旅行。


“对、对不起,擅自把你骗过来,是你的话肯定不忍心拒绝我吧……这是我的错,真的不愿意就直说,没关系我们马上回家……诶?”


轻松羞起来,语气弱了大半,也不顾对方听不听得清,也还是没敢去看他的脸。然而一个拥抱打断了他的思绪。


“太好了。太好了。”


在烟花消散之前,他说出了自己的回答。


 


“我也……喜欢你。”


 


 


END


参考资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89372/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