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松』

coco:

哈哈,高考前突然想写一篇水陆,嘛。反正ooc什么的,已经是常态了。


小短文。


轻松视角


高考加油~








『早点回来,brother。』


『嗯。』


轻松一丝不苟地整理身上的衣服,接过空松手里的公文包。朝空松挥了挥手,转身走出门。


和空松搬出来快一个月了。虽说大家都已经是二十多岁的人了,一直当neet。但总有一天要自立的。


嘛,我在松造的帮助下进入了一个口碑不错的公司,当了一个普通的职员,工资和条件什么的都相当不错,也算是受到照顾了吧。


对了,好像是因为我开始工作的缘故,大家都开始纷纷脱离neet的身份。就连最不想离开家的小松哥哥也混到了一个警员的工作,怎么说,不可思议吧。


这么说来,还没有工作的也就剩下空松了吧。
并不是空松不想工作,只不过,我说好会养他的。


那次荒谬的抚养面试上,一看到他失魂落魄的样子,情不自禁就说出了心里话,『实在不得我养你』什么的。


话说出口的一瞬,我的心狂跳不止。这种宣言可真是要命呢。我不安地看向空松,发现他仍沉浸在被母亲无视的痛苦中。不禁松了口气,可是,为什么心中那么不甘。


当工作安排稳妥后,我跟松代松造申请搬出去住,他们高兴地抱头痛哭,为自己的孩子有时成长而感到欣慰吧。


当然,按照约定,我说过会养空松的。顺理成章,我也把空松接了过来。虽然他本人一头雾水,就直接被我强行带了过来,不过至少他还在我身边。


小松一直不断的啰嗦,让我也把他带过来。怎么可能会把那家伙也带上!他对空松抱着的感情我可是懂的,亦如他知道我的心思一样。我们两个不过都是对兄弟抱有不该存在的情绪的人渣,只不过,我略胜一筹罢了。


空松刚搬过来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样子让我十分心动。毕竟,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理智与欲望,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我还不想失去他。


空松也想过去找工作,在我强烈反对下,也不再提起。不过说了,那种『你怕我养不起你吗』的话,真是不妙。不想他出去受苦受累,承担这种痛苦还是我一个会比较好吧。


虽说,从搬出家以来,占有欲在我内心不断膨胀。不想空松为别人服务,为我一个人就好的想法充斥着我的大脑。好在,空松总算放弃出去工作的想法,但总有些过意不去,家里的家务他都会主动承担。在家里唯一会帮妈妈做家务什么的,也就只有空松了吧。果然,很贤惠。


嘛,至于空松的痛话,好像在我刻意的要求下,空松也很少会说了呢。只要不是天天说,偶尔说说我也不会管的。而且也会好好地叫我的名字了呢。很高兴,不是brother,而是好好地叫出名字了呢。


空松一个人在家里,不知道会不会寂寞。不,应该很寂寞的吧。每次出门时,他都会叫我早点回来,眼角不禁意流露出的失落,总让我有种放弃工作留下陪他的冲动。但是,一想到自己说好要养他的,况且,对他抱有的杂念,不希望被发现。只能咬咬牙,冷漠的转身出门。


挤上地铁,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工作什么的,果然不想要啊。


轻松拿起手里的公文包,触碰到里面放着的便当,心里一暖。如果这样可以把你留在我身边,也无所谓了吧。


工作,加油!


日落黄昏,钟表上的时针也踏上了六的数字。办公室里有些昏暗,只有窗外还依稀存在一点微光,照在轻松的桌上。轻松被桌上一摞文件的影子淹没。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他与黑夜为伴,在键盘上敲打的声音在寂静的办公室内回响。


『该死。』


轻松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到了这个点了。可是,桌上的文件还有一半,明天就要用到了。目光又回到电脑屏幕上,手上打字的速度丝毫没有减慢,反而愈加快速。


『喂,轻松。等下我和女朋友有个约会。你看,你现在独自一人,等你有了女朋友也会理解的,对吧。所以可不可以……』


被年长的同事这样拜托了,轻松不悦地皱起眉头。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新人的照顾吗?真是该死的现充,和你女朋友去死好了。烧了你的——毛信不信!混蛋。


虽然内心是这样想的,虽说是同事,但上面有人罩着这种身份可不太好处理,拒绝的话可能连这份工作都会失去。不仅会让松代松造失望,就连空松的笑容也无法拥有,轻松攥紧手,不想就这样失去这份工作啊。默默地忍耐着,挤出最好的笑容,好言好语地答应了下来。


天渐渐暗下,窗外是街道的夜景,来来往往的人群在门前经过。大楼里一个一个房间的灯关上,只有这个房间,仍开着灯。轻松活动活动有些僵直的身体,手部在长时间快速打字的压力下已经麻木的毫无知觉。


轻松抬头看了一眼钟,已经快九点钟了。再看一下桌面上的还有一小摞的文件,叹了口气。不通宵好像没办法赶在明天开会前整理出来这堆资料了呢。看来,今天又回不去了。


可恶,空松现在一定还在等自己回去吃饭吧。那家伙一定又会向上次一样趴在桌子上睡着的,那样子肯定会感冒的。


被强行加班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那时候只是到十点钟就可以搞定了。疲倦的回去,发现空松做好菜后一直在桌边等自己回家,趴在桌子睡着了。似乎是听到我的动静,马上爬起来去热菜,再招呼我一起吃。


这个傻瓜,一直饿到那么晚,等我回家一起吃饭。偏偏很痛地说,『饭要一起吃才会变得delicious,轻松。』


因为大家都没有携带电话,我无法通知到空松,家里那边的电话线也因为暂时没有那么多资金去布置新房而一直没有装好。他只会傻愣愣地在家里等我回来,很高兴也有点生气。


有过第一次的事情后,明明警告过他,如果自己回不来就不要等了,笑着答应得好好的,却根本没有听进去过!依旧不听话的,在哪里傻乎乎地等。


知道他是对自己好,内心不可否认地被他感动到,让我在名为空松的沼泽中越陷越深。


但是今天的量,估计他是要在饭桌上睡到早晨了吧。该死,那家伙绝对会着凉的。好想回去见他,和他一起享用饭菜。


内心深处不断地呐喊,想见到他。


看向桌子上的文件,下定决心,一定要早点赶完!


轻松干劲满满地又投入到工作中。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除了噼里啪啦的打字声,也就只有钟表滴答滴答的走着的声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轻松将意识才从屏幕中移开,向旁边一瞥,本是想看看现在多少点了,却看到空松趴在隔壁的办公桌上。


空松?我不是打字打太久出现幻觉了吧。轻松揉了揉眼睛,掐了自己一下,吃痛的叫了出来。


趴在一旁的空松,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擦了擦嘴角的口水,迷惘地看向轻松。


『怎么了,轻松。』


『怎么了,我还想问怎么了。你什么时候到这里的?』


『啊,大概11左右点吧。轻松一直都没有回来,所以想过来看看。』


空松打了个哈欠,刚睡醒,还处在迷糊的状态。


可恶,说的话一点都不痛,为什么我的肋骨却绷得那么紧。那家伙是担心我吗?怎么办,好想kiss。


轻松的眼睛一直死死的盯着空松的唇,刚睡醒而有丝干燥。空松似乎察觉到嘴唇过于干燥,更要命地舔了一下。


这一舔,舔到轻松的心上,牵引着轻松朝空松走近,俯下身,一尝芳香。


鼻尖相碰,可以感受到空松呼出的气息。轻松喉结上下滑动,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轻松?』


空松不解地看着轻松慢慢靠近自己,似乎靠得有点近,别扭地往后移了移。正对着轻松的脸。


轻松恍然意识到自己刚才行为的出格,一下子尴尬地楞在那里,呆呆地看着空松。


惨了,一定要被空松识破了。该死,没事做那么诱人的动作干什么。血液可都奔腾到下面了啊!哈,笨蛋。打算破罐破摔的轻松刚想说出来,硬生生被空松的话给打住了。


『我脸上有什么吗?轻松。』


『啊?没什么,刚才好像看错了。』


扯了个别扭的慌,不敢直视空松的眼睛。不过,好像没被发现。差一点就可以说出来了,果然我还是没有这个胆量说出口,哪怕就在眼前,我也无法将心意说出,我真是个懦弱的人。


轻松叹了口气,抬眸对上空松担忧的眼神。那种局促不安的样子让轻松一阵心烦,为什么要摆出这种担忧的表情,是因为他还没能完全信任我吗?


确实,自己不过是个小职员,什么都不能给他,哪怕连一部手机都没法满足。联系可算是一件大事,联系不到他,自己真的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事。可是,有了电话,两人的交集也几乎为零,除了日常的吐槽外,自己又了解空松什么呢。


哈,小松那家伙估计比自己了解得更多吧。毕竟,空松每次都会以那人渣作为哥哥的依靠。自己对于他,不过是四个弟弟中的一个罢了,而且,对十四松和其他弟弟们比对自己更温柔吧。我对于他是什么样的存在。想知道。


在轻松发愣的过程中,空松只是觉得今天的轻松有点反常,不过,毕竟轻松工作加班到那么晚,一定很辛苦。


『轻松,工作辛苦了。』


空松的手在轻松脑袋上揉了揉,把轻松一向整齐的头发揉得乱成一团。轻松倒是不恼,只是敷衍地回答空松的话。


『嗯,啊。没什么。』


『没帮上忙真是不好意思呢。』


空松苦笑着看向轻松。那神情,看得轻松心头一颤,欲言又止,只是紧紧抱着空松,试图安慰他。明明是他没能帮上忙,不应该是他来道歉。


『轻松?』


『我会养你的,不用担心。』


空松身体一僵,紧紧地回抱轻松。然后才慢慢地吐出。


『嗯。』


两人抱在一起,相互温存,相互依靠。从对方身上寻求鼓励和安慰。


『对了,饭。』


空松忽然意识到什么,摸出怀里的饭,还存着一丝温热,笑得一脸灿烂,献宝般地递给轻松。


轻松无奈地看着空松,真是的。接过空松手里的饭盒,还带着空松的余温。心里一阵暖意,真是无时无刻都在诱惑着自己,真亏我能忍了那么久。一点防范心都没有,让其他人看到怎么办。


『快点吃吧,已经很晚了呢。』


空松抬头看了墙上的钟,已经逼近一点了。说着说着,空松的肚子不争气的就响了,脸上泛起红晕。


『一起吃吧。』


轻松把筷子递给空松,一脸宠溺。


『还是你先吃吧。』


空松不好意思地接过筷子,脸红地看着轻松,夹起一块肉,塞到轻松嘴里。再默默地吃了几口,就把筷子递给一直盯着自己的轻松。


『轻松,多吃一点吧。我特地做了你爱吃的。』


『不。』


刚想劝空松不用担心自己,多吃点饭菜。正对上空松那明媚的笑脸,推辞不了。望着空松嘴角挂着饭粒,只想出声提醒。


但,不,不够。内心不断地咆哮着。想要更多,更多的空松。不再满足于日常的相处,想要靠得更近,想触摸空松,而不是就这样一下带过而不了了之。


轻松舔过空松嘴角的饭粒,秀色可餐。作为饲主,怎么说也要把这只狼给养活吧。不过,已经按捺不住了,心脏在不停地狂跳,捶打着肋骨。原来,肋骨疼,是因为这样吗。


空松的脸一下子红透了,怔住在那。结结巴巴地说。


『轻……轻松?』


这种事情还是要好好说出来的吧。哪怕被讨厌了,也始终不会改变我的心意。如果实在不得,最多只能强行留他在我身边。轻松下定决心,眼神暗了下来,等待着空松的回答。


轻松两手搭在空松的肩膀上,抵着空松的额头,像是希望从空松那里得到鼓励一般。盯着空松的嘴唇发愣了很久,最后还是虔诚地吻上空松的额头。


空松耳根都红透了,手足无措的在那里,想试着推开轻松,却没想到轻松的力气比想象中的大,硬是被牢牢地圈在轻松的臂弯里。


在桎梏中挣扎的空松无异于火上浇油,把轻松的怒气推向另一个极端。轻松一边用手摩挲着空松的脸,一边用另一只手抬起空松的下巴,扭过空松的头,迫使他的眼中只有他的倒影。俯下身,靠在空松耳旁,轻声说了一句。


沉默。


轻松盯着空松酝酿了良久,空松也后怕地闭着眼往后靠。气势OK,动作OK,语言……算了。但,但还是亲不下去!盯了太紧,反而有些紧张。一想到要kiss什么的,轻松的脸“腾”一下,爆发了,红到耳根。


闭着眼睛的空松,见什么也没发生,迟疑地睁开眼,半眯着偷看轻松的表情。轻松突然放开压制空松的手后,转身跑走了,留空松一人不明真相地呆在那里,回味轻松刚才在耳边说的话。


『我喜欢你,不是兄弟的那种。』


轻松一路狂奔,一边用手捂着鼻子。看得流鼻血什么的,真的很逊啊。但是,刚才那个表情好像很棒。


很棒啊……


啊,鼻血……又喷出来了。





fin.



跑去卫生间擦鼻血的轻松什么的,感觉还是挺甜的,哈哈。写着写着差点就黑了,差点就滚到监禁play了。对轻松的暴君情有独钟。





评论

热度(41)